成本决定存亡,板材企业“长命”就看它!

2017-01-31 10:29:00  中国木业网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在板材企业的发展战略中,成本是决定企业存亡的关键,因为如果同类产品的性能与质量等都相差无几,此时决定企业竞争优势的就是产品的价格,而决定价格高低的主要因素就是成本,只有控制好成本,板材企业方能左右价格高低成就更多利润,维持长久寿命!那么板材企业应该如何控制好成本呢?

在板材企业的发展战略中,成本是决定企业存亡的关键,因为如果同类产品的性能与质量等都相差无几,此时决定企业竞争优势的就是产品的价格,而决定价格高低的主要因素就是成本,只有控制好成本,板材企业方能左右价格高低成就更多利润,维持长久寿命!那么板材企业应该如何控制好成本呢?

从整体出发

成本控制并不是简单地控制产品的生产成本,还有其他很多影响因素,板材企业不能用局限的眼光看待成本控制,要从整体出发进行。板材企业不仅是要控制产品的生产成本,还要控制产品寿命周期成本的全部内容,包括产品的开发、设计成本,材料、人工、制造成本,还有使用、维护、废弃成本等一系列与产品有关的所有板材企业资源的耗费,把控好这些环节,才算是做到了基本的成本控制。

向深度入手

成本控制也有低级高级之分,低级的成本控制是节省成本,即通过改进工作方式来节约将发生的成本支出,主要方式有节约能耗、防止事故等;高级的成本控制则是更深入的做到成本避免,即在产品的设计开发阶段就通过重组生产流程来避免不必要的生产环节,达到避免成本支出的目的。所以板材企业要向深度入手,进行更高级的成本控制。

走正确道路

成本控制能够结出丰厚的利益果实,但是板材企业不能被利益所诱惑,做出为降低成本而忽视产品品质的短视行为,如果为了片面追求眼前利益,盲目降低产品生产设计维护成本,采取偷工减料、粗制滥造、冒名顶替等歪门邪道,只会造成坑害消费者、丧失消费者信任甚至接受法律制裁等后果。所以板材企业要走正确地成本控制道路,在控制产品生产设计维护成本同时兼顾产品的不断创新和品种质量。

成本决定存亡,板材企业要从整体出发、向深度入手、走正确道路,方能在激烈地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