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性地板以噱头高价销售 监管何在

2017-01-31 10:26:00  互联网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随着现代人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家居装修中各种建材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市场出现了不扫功能性地板,比如静音地板、负离子地板等,然而据相关媒体报道,市场上不少功能性地板是否真有相应功能无从监测,消费者需理性购买。

随着现代人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家居装修中各种建材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市场出现了不扫功能性地板,比如静音地板、负离子地板等,然而据相关媒体报道,市场上不少功能性地板是否真有相应功能无从监测,消费者需理性购买。

记者在淘宝网点开以上35家店铺发现,虽然说是“负离子地板“,但多数商家在产品介绍关于功能一栏却没有特殊说明,与介绍普通的地板产品差不多。

用同样的方法搜索了“抗甲醛地板”、“隔音地板”、“防潮地板”等,发现此类产品为数不少。淘宝网上的功能性地板虽标明有此功能,却多数并无此功能的详细介绍。而从价格上来看,功能地板与普通地板整体上来说相差无几。

记者在走访市场时遇到了前来看地板的市民邓先生,他表示负离子、抗菌地板听起来给人的感觉是不错,但是这些地板功能都是看不见、摸不着的,很难让人信服。多数市民接受采访时,都表示了同样的看法。不少人对功能性地板的印象十分刻板,甚至有点反感,信任度并不高。

记者了解到,功能性地板尤其是负离子、抗菌、防潮地板可以满足现代人对健康、环保的追求,从这一点上来看,具备这些功能的地板应该很有“潜质”,但是目前消费者市场对这些产品的认可度比较低,而且真正绿色健康的地板零售价格相对来说也比较高,这些都影响到了功能性地板的市场推广。

了解到,目前在地板行业的确有“负离子、隔音”等功能的说法,而且有一定的作用,但商家将功效夸大,就有些玄乎。像负离子含量多少,如何检测,我国并未出台相应标准。

功能性地板要经过权威部门认证,否则容易出现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的情况。此外,功能性地板的行业标准十分滞后,没有相关规范来支撑,很难界定功能性地板的功能。其实,以功能性地板为噱头虽然高,但这是小品牌以此来获得市场,做短线买卖,有实力的大品牌对生产功能性地板一般很谨慎。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