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源于生活,完美服务于生活

——专访名雕演达设计院首席设计师李河生
2015-07-31 18:47:00  名雕李河生 设计源于生活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对于李河生来说,名雕是他的新起点,也是一个新生活的开始。从李河生的谈吐间,编者能够感受到他对设计的痴迷,也看到了一名设计师的成长蜕变,希望李河生也能在名雕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早日实现自己的设计之梦。

在很多人心中,设计师似乎应该是无时无刻都有着天马行空的想象和别出心裁的设计,或者孤傲或者偏执的样子示人,然而李河生给我的感觉似乎有点太过平常了,没有艺术范儿的造型,也没有一丁点艺术家的感觉,笑脸迎人的他让人感觉非常亲切。看似波澜不惊的他在谈起家装设计又非常激动,像是个拿到了心爱玩具的孩子。于他而言,设计是全部,更是一生钟情的追求。

设计师简介:李河生,名雕惠州演达设计院首席设计师,擅长家装、别墅设计,秉持“设计源于生活,完美服务于生活”的设计理念,倡导家装设计简约而不简单,应摒弃夸张的手法冲击眼球,把家打造成人们为温馨的避风港和栖息地。代表作品:《东江新城别墅》《珑湖湾》《中信水岸城》《方直君御》《中洲中央公园》等。

名雕 设计 服务

名雕,对于李河生而言是风雨洗礼之后的彩虹,更是人生中可遇而不可求的情缘。

大学毕业后的李河生只身一人到了中山,进入了一家装饰设计公司,工作后的他感觉自己就像掉入水里的海绵,因为自己需要学习吸收的东西真的是太多了。经过九个月的学习,他依然决然来到了向往已久的“设计之都”——深圳,也是在深圳,他次了解到了名雕,因为个人原因一直未能加入名雕的李河生兜兜转转过了几年,直到2014年6月,在名雕正式进驻惠州的时候,李河生在朋友的引荐之下正式与名雕结缘,如愿成为了惠州名雕的一员。“刚开始我还是有些质疑的,因为很多传言说名雕是军事化管理,压力会很大,但我还是毅然选择了名雕,因为在这里我可以看到未来,可以实现我设计的梦想。”提起当时选择名雕,李河生脸上仍然充满着喜悦和激动。

问及对设计的理解和追求时,他说:“设计源于生活,完美于生活。设计理念本身就是源自于生活,源自于人。我总是把家装设计当做是一个为个人量身设计的产品、作品来设计。家的设计就是针对于一个家庭特有的产品,根据家庭所有成员的生活习惯、审美以及不同的生活方式和生活品味来设计,在规划空间时去掉多余的堆砌和无任何意义的装饰,注重居住者本身感受,让人文自然环境都能和谐地融入到室内,打造一个客户专属的室内空间。”

名雕 设计 服务

很多室内设计师更多的关注室内环境的设计,而似乎李工不是,他对将自然景观融入到室内设计有着自己与众不同的见解。

“或许这个和我自己的成长经历有关吧!”李河生笑着说,“我出生广东揭阳的农村,在我心里有一个永远都是蓝天白云、鸟语花香以及有着外公外婆和蔼笑脸的故乡,我能感受到自然这个造物者无穷的力量,大自然让我可以彻底的明白心有多宽,眼界就可以有多远。这也正是我设计之梦开启的钥匙,更是催动我走上设计之路的源动力。我希望把心中的所有美好,通过自己的专业和理解完美无瑕地展现在我的客户面前,让每个人都可以像我感受故乡一样感受他们童年的梦,感受无拘无束的自然带给我们的美好的一切。

每个设计师都很关注室内是怎么造梦,是怎么营造生活环境的,我也不例外。科班专业知识的积累加上快十年的工作经历,慢慢地我更加注重在做设计时对自然环境的引入,也就是自然景观融入室内设计中。很多时候业主甚至是很多设计师都会忽略一点。买房子的时候业主并不全是根据房子结构好不好而决定购买,更多的是注重这里环境好不好,是否有更好的发展规划。那么为什么我们还会忽略掉“环境”这个重要因素的引入呢?所以,我只是还原了客户心里原本的选择而已,还原的怎样就要看怎么可以使得空间更加和谐融洽了。”

名雕 设计 服务

室内设计,不仅仅是规划一个生活空间,更重要的是倡导一种生活方式、生活态度。设计需要不断学习,不断加入新的元素,环保就是其中之一。

在李河生看来,设计就是一辈子的学习。只有不断的学习,不断的让自己突破每一个设计之路途中的瓶颈,好好地感受生活、感受自然,不间断的学习积累或让人发现:更加融洽和谐地规划空间的办法是很多的。李河生很喜欢一句话:“创造别人的生活,享受自己的生活。”作为设计师,只有自己真正懂得享受生活,才能更好的创造美好的生活环境,改善他人的生活品质。

说到当前的室内设计,环保是必不可少的考虑因素。对于绿色环保设计,李河生一直有着自己的坚持:“室内设计的环保非常重要,因为家的环保与否会直接影响到我们根本的健康。作为设计师,只有全心全意为业主考虑和布局才不会枉费业主对我们的信任。我觉得设计师应该去了解更多的新材料,有责任和义务告诉业主哪些产品更加环保,毕竟对于大多数业主来说,设计师就是这个行业的专家。”

李河生从不掩饰自己对设计的热爱:“虽然进入名雕不过一年的时间,但在这个大平台上自己学到了很多,对设计也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在不断学习的同时,自己明白了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只要一直坚守着对设计的坚持与初心,我相信,我的设计之路肯定会越走越远。”

对于李河生来说,名雕是他的新起点,也是一个新生活的开始。从李河生的谈吐间,编者能够感受到他对设计的痴迷,也看到了一名设计师的成长蜕变,希望李河生也能在名雕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早日实现自己的设计之梦。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